雜記

2008080413:47



電腦中毒的下場就是軟體重灌   工作環境全部重新設定

耗時不說    一堆資料也隨之流失    甚至連有些朋友的 EMAIL ADDRESS 也不見了

不是沒備份   只是沒那麼UPDATE ---  慘 !!

如果你平常都會收到我轉寄的 emails   而今突然消失    就請你發個email 給我吧!

其實所轉的 emails 都是網路上傳來傳去的東西   也沒啥大不了    不過是茶餘飯後的分享罷了

間或接到朋友對某些文章的回應   或是偶而來信感謝    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畢竟我也擔心這些轉寄的emails 會打擾到別人!

 

 

不上電腦的日子就是看書

書就跟其他任何事情一樣    與作者有沒有名無關     得投緣才收得到訊息

頻率對了   一看不能停    邊看邊拍案叫絕    心有戚戚焉 

搭不上線   書翻得索然無味    味如嚼蠟    搞不懂作者想傳達什麼?

看表演  交朋友   閱讀   部落格  ..........  都需要緣分不是嗎!

 

 

老公幫我搞了一天的電腦     昨天傍晚我們決定去漢神巨蛋走走

老天!  這裡的人潮還真是可觀!!  

現在還只是漢神百貨   周邊的交通就已經很擁塞   

將來緊鄰的巨蛋要是舉辦活動或賽事   很難想像周圍的腹地是否能夠容納如此龐大的人潮?

美食街座無虛席   每個攤子前都擠了滿滿的人

我們決定去六樓的上海歐法蔬食吃素的BUFFET

菜色很多也很精緻   當然價錢可想而知    晚餐$680+10%

(漢神中信卡或漢神巨蛋永豐卡都可以打9折   結帳的時候櫃檯是不會主動跟你說的)

每次吃素的自助餐總覺得不知究竟吃了什麼?   無非就是青菜嘛!

不過還不錯的是他們 "天然"的食材很多   我很不喜歡吃加工的素食

從餐廳看出去  都市叢林裡圍著幾畝水田   倒映著夕陽   很美

所謂風水輪流轉    還記得那時找房子   曾看過這一帶    當時覺得荒涼

誰又料得到兩三年後    這裡與漢神巨蛋為鄰?

 

7:30pm 蕭敬騰在一樓旁的廣場舉辦簽唱會

他唱了兩首歌    話依然不多   人擠得滿滿滿!

 

 

巨蛋旁的光塔燈光一直變換著   看得出來是 HANSHIN這幾個字嗎?

 

 

 

上禮拜六   我媽的乾兒子帶著他兩個小孩來高雄玩

兩個小朋友   媽媽在生下老二後沒多久就生病過世了    

爸爸常跑大陸做生意   是標準阿公阿嬤帶大的孩子!

中午先帶他們去打牙祭吃鍋太郎

沒什麼比看到小孩的成長更讓人感覺時光飛逝的了 --

印象中那個還在襁褓中的娃兒    轉眼間一個小三     一個小四!

那個飯含在口裡  怎地就是嚥不下去的小傢伙     如今正當發育    胃口好得很!

 

下午先去兒童美術館

美術館的壁飾   這會換成了老鼠主題    每逢整點還會動哩  很可愛!

 

這個人體模版也是新的  

一面整齊的鐵管    人靠上去使勁兒的往後壓    正反面就會出現人體的版模

大夥兒在這兒玩的不亦樂乎    看到自己的人型都笑得樂不可支!

兒童美術館樓上可以讓小朋友捏陶土   玩拓印  蓋印章   串琉璃珠積木  看動畫影片

內容貧乏了點   有那麼好的場地   實在應該多充實些!

 

 

接著帶他們去壽山動物園

難得出遠門的他們   看什麼都新鮮   看什麼都好奇!

沒去過動物園的他們    天真地問著動物園裡是真的動物嗎?   還是像科博館那樣的動物(標本)?

聽了好笑又有點心酸      唉!  一個人一個命啊!

 

傍晚再帶這兩個沒看過海也沒看過大船的小朋友去高雄港漁人碼頭

海與大船對他們而言不過是個書本上的名詞    直至看到實景    小朋友驚呼連連!

我也是第一次到這個位在七賢三路底的漁人碼頭 

原來在這裡沿著港口邊有一整排露天的餐廳與商店街   熱鬧極了!

高雄真是一個很棒的都市   有山 有海  有河   更棒的是它們都近在咫尺   在市區就可以欣賞得到!

 

兒時歡樂溫暖的記憶   往往會深植在腦海當中   永不抹滅

我的兒時記憶與我可愛的外婆密不可分  

看看這兩個小朋友纏著我媽    奶奶長奶奶短的   我相信他們也跟我一樣   

奶奶代表著疼愛    永遠有好吃的   好玩的

小朋友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    我想這一整天的高雄行    將會是他們暑假最鮮活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