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2008052712:44


 

游成ㄧ排的鵝    看著有趣!

2008.05.24 攝於美術館




 

 

炎炎夏日    做什麼都是ㄧ身汗    甚至什麼都不必做

有什麼比游泳更沁心涼的事?

緩緩地呼吸   悠悠地滑著水    享受著水的浮力   

看著池底     什麼都不想     耳邊只有咕嚕咕嚕的水聲流過

彷彿是另ㄧ種禪定    當下無欲無求   沒有紛擾   ....  是ㄧ種輕安  與   全然的放鬆!

 

 

讀完了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最近又開始打果菜汁

並沒照著書上的材料打  

倒是看了書    很意外地發現    許多想都沒想到的食材竟然都可以直接打果菜汁 

譬如玉米   大黃瓜  金針菇   高麗菜   大蒜  洋蔥  ......

我打果菜汁很隨性   有什麼打什麼    反正果菜汁怎麼打怎麼好喝   

對我來說只要有檸檬其餘都好辦    蘋果則是固定的基底

不同的組合每每有不一樣的口感與驚奇

以前我打果菜汁都會加蜂蜜   現在知道加一點點海鹽   就足以提升果菜本身的甜度

撇開果菜汁有什麼療效不說   

藉著果菜汁可以喝進更多樣性的蔬菜和水果    光這一點感覺上就挺健康的

只是我那戰車般的果汁機    打個果汁搞得震耳欲聾    看來是該換了 ....  

 

 

 

端午節 (Jun/8th) 快到了

說到粽子  就想到我以前的同事包的蚵乾粽

粽葉清香 + 米粒入口即化 + 內餡既豐富又入味 =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難忘的粽子

她的格子有很多食譜    喜歡做菜的人可以去挖寶

http://tw.myblog.yahoo.com/knitting-rachelhsu/

 

高雄哪裡有好吃的粽子哩??   大家推薦ㄧ下吧!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看到這一篇鹽埕區的美食介紹

http://www.helzone.com/vbb/showthread.php?t=22504

當下就決定趁著禮拜天到大仁路/七賢三路 附近尋寶

巷弄之間    果然這一區都是老店   有些小吃連個招牌有沒有   但是就是擠滿了一堆人

這次吃到了阿標米粉  燙魷魚沾醬  果然很Q又新鮮!

阿標米粉巷口的倪家酸菜白肉鍋麵食館   道地的北方口味 

花素蒸餃  烙餅  牛肉餡餅  小米粥 ....  好吃極了!!

七賢三路上的婆婆冰 .....  吃著吃著就讓我想起早期在台中第一市場和第二市場的水果冰

和到現在都還在營業台中一中附近的豐仁冰

胃納不夠    下回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