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 (1/20) - 雜記完結篇

2011021712:12

飯店篇~

清邁住了六天五夜的飯店 --   The Grand Napat

(官網 http://www.thegrandnapat.com/)

服務人員都很年輕   親切和善   也很樂於幫房客解決問題      房間很大也還不錯

要說缺點   就是他們只有一間兩張床的 twin room   而且房間就在櫃檯旁的一樓

住起來沒啥安全感   而且因為兩側床頭櫃的限制   兩張床根本也分不太開

所以媽媽和我在住一晚之後   就要求換到樓上的 one bedroom

 

飯店外有一排沙發    早晨坐在這兒迎著晨曦    很舒服的!

 

Lobby 有兩部電腦可以免費上網

 

自助早餐     還可以另外order 現做的海鮮粥和荷包蛋或蛋捲

 

餐廳臨著露天游泳池和健身房

 

 

這是團友們住的 2 Bedrooms 的套房 (一個房間內有兩個臥室)

 

客廳

外面還有個不小的陽台    到清邁多次的團友    竟然還有人還帶曬衣繩哩 !!

有沒有賓至如歸   像回到家的感覺!

 

從客廳往餐廳看

 

鍋碗瓢盆    微波爐   瓦斯爐   一應具全    

燙青菜   煮泡麵    超方便的

(呵呵~ 一路看我遊記的朋友  就就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在儂茵它山國家公園的royal project 市集

裡買油菜花   在車上剝豌豆了吧!)

 

主臥

 

次臥


 

 

浴室

 

 

我和媽媽住的one bedroom 小一號     不過廚房設備也沒少   

這是我們房間的view    右邊看過去是飯店的游泳池    左邊是清邁小城風光

 

 

喜歡看著陽台外的清邁的晨昏     這裡的清晨是會聽到公雞叫的!

 

 

 

按摩篇 ~

到泰國大概沒有人不想馬上一節的吧?

看看這裡的價位   傳統泰式按摩一個小時才B$150.-   再加上事後的小費B$50.-左右

比起台灣按摩的價位    真是便宜到不行   不按對不起自己啦!

清邁的按摩店林立   甚至路邊就有人擺幾張椅子   作起腳部按摩的生意

 

第一次按摩    是去一家都是阿尚的按摩院

一如其名 Home Massage  感覺很家庭    昏暗的閣樓上    大家各自躺在軟墊上等待按摩

阿尚們邊幫客人按摩    邊聊天談笑   感覺並不是很好

幫我按摩的阿尚  勁道還算OK    但是同行的其他人就覺得 so  so

按完回飯店反而一整個酸痛    睡也睡不睡不好!

 

後來我們又換了一家 Lila  Thai Massage  

(就在Home Massage 旁邊    沒記錯的話應該同在 Ratchadamnoen 路上)

YU 說他在這裡遇到一位 " 殺手級" 的按摩師  

我們都很好奇能讓 YU  "痛到很爽" 的是何方神聖?

這家按摩院裝潢比較新   生意很好   最好預約!    一票人去    床位有限  只好選折不同的按摩

YU去做藥草熱壓按摩 (B$400/ 1.5 HR)  結果覺得藥草太燙   反而不是那麼舒服

我和媽媽先做足部按摩 (B$180.-/1hr)  主要針對小腿及腳底  

老媽被按到睡著    我則懷疑我的按摩師是不是一度按到快睡著

後來有床位    我們又加做肩頸背按摩 (B$90.-/0.5hr)

喔厚 ~~  幫我按的小女生   力道之大   按摩之認真    我這老骨頭差沒被掰來掰去地被大卸八塊

我還暗想八成是中了簽王!  

果然   付錢的時候   YU 指著那個小女生說   "她就是那個女殺手"   。。。 BINGO!!

這晚一夜好眠   第二天早上九點集合    我們竟然睡到8:30才從床上驚醒

同行的團友大都覺得這家的泰式按摩還不錯   按摩師比較專心  不會邊按邊聊天

但也有團友去做身體磨砂+精油按摩(B$700/1.45 hr)   感覺普通

所以    或許按摩要靠點運氣    看你有沒遇上比較合意的按摩師吧!

Lila  Thai Massage   有兩家店

1. Prapokkloa  (tel 053-327043)

2. Ratchadmnoen (tel 053-327243)

 

後記~

九天的曼谷清邁遊記終於寫完了!!

還記得第一次去泰國    是早在剛開放觀光旅遊的時候

那次馬新泰港的行程   對泰國印象最深的就是人妖秀/成人秀    和   現場殺蛇喝血

當時覺得有點悲哀   為什麼泰國人民得靠這樣的表演方式賺錢 !!

第二次去普吉島   陽光 沙灘   五星級飯店   吃的好  住的好   標準的海島度假

這一趟    參觀了十幾座寺廟    遺址    皇宮    國家公園    2006清邁花博  

豐富的自然人文歷史之旅     徹底的改變我原先對泰國的印像

照片拍的只是其中的重點    每一個景點    佔地都很大   其間的風光   也只有親自走一趟    方可體會

此外    爆笑的鐵道市場   水上市場    人爆多的清邁週末夜市   讓人大開眼界的189吃到飽

飯店趴   。。。都讓此行充滿了驚喜!!

至此方能理解    為什麼會有像yu這樣去泰國不下十幾次的人!

這是趟收穫豐富  令我難忘的團體自由行 !!

最後

感謝 YU 安排了這麼棒的行程

也謝謝一路以來     跟著我的遊記遊泰國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