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掛了!

2008072701:37

 

前幾天

ㄧ開始螢幕出現雙影   看得我眼花撩亂    心裡就曉得大勢不妙

趕緊連掃三次毒    但是那個怪怪的檔案   就是殺不掉

隔天再開機   畫面只出現幾秒鐘   緊接著就是ㄧ片漆黑    銀幕上show著 "無訊號輸出"

老公確定不是液晶螢幕壞了   而是電腦中毒

老天!   沒電腦就像沒了手腳    啥事也做不了 ....

也罷!    讓我這重度沉迷電腦的毆巴尚   暫時擺脫網路世界也好

乾脆跑到市立圖書館去看書

圖書館裡   看書的人與睡覺的人各半   炎炎夏日   想必有不少人是去那裡吹冷氣節能減碳的吧!

借了兩本書  ㄧ本是張藝謀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 的原著小說 "妻妾成群" (作者 蘇童)

多年前看過這部電影   劇情至今只記得個大概    留下的印象是那個時代人性與生活的苦悶

另一本是邱常梵寫的 "聽見西藏"

我想很多人都曾在網路上被感動過

http://oldlady.idv.tw/old/2006/love_2006/51_xizang/

聽見西藏也好    轉山也好

作者均各自選擇了一段孤獨又艱困的旅程   

流浪 --  這是許多人心中曾有的夢想  卻因種種原因無法成行

孤獨 --  有時是ㄧ種必須   它促使你思考   面對   沉澱   反省  .......

因為字字真誠     所以敲進了你我的心坎   或是感動   亦或是感觸

讀這樣的遊記  

除了跟著作者神遊歷險沿途的風光之外   經歷的還有一段自我的心路歷程吧!

 

電腦掛了   肯定是個災難!

但未嘗不是生活中的轉機    讓我再重拾閱讀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