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2009090116:33

 

"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

 

因著學舞認識了這位大姐

她   學國標   印度舞   佛朗明哥  

每年都會出國走走    是個很會安排生活的單身女郎

曾經   她幾乎每天都會轉些 emails  跟我分享

只是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斷了音訊

一開使我以為她出國     直到轉給她的email全部被退

我想   ...   她或許不再方便收發emails 了吧?!

昨天又突然收到她的 email

結果竟是她的姪女告知大家   歷經一年多與病魔的纏鬥     這位大姐已於上週六過世!!!

腦袋轟的一聲    一片空白

原來    她不再轉寄 email  真正的原因  竟是在與病魔對抗

縱然與這位大姐僅有數面之緣   並不算熟

但這樣的惡耗   還是讓我心裡像是打翻了五味瓶   說不上是什麼滋味地翻騰了好久

一個如此有生命力的人   怎麼就這麼消失了!

這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朋友離開人世

很感概!

除了迴向這位大姐 ....

還要祝福我身邊所有的朋友都要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淨水器研究了好久   最後決定換裝 3M

它不是我心目中的最好

但考慮將來換濾心的便利性   經營的長久性    及過濾效果

趁著高雄的 B&Q 打九折 (9月底前)   8/30前買又多送一道PP濾心

買了一套 3M  S-003

下午師傅來安裝    超開心的 !!

濾水器的學問很大    這陣子爬文看得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

不免心裡嘀咕   何苦讓老百姓喝個水也要如此大費周章!! 

 

 

 

在沒事先告知的情況下

第一堂課就叫你買$2000~$3000的道具    這合理嗎?

一則沒這個打算  再者上課的時間本來就很勉強 

於是在上完第一堂課後   就不打算繼續

這下子好了  平均一堂$300的課    單堂課要算$500   這不打緊

然後該退的學費$1900   還要一刁再刁   硬是一個禮拜拖一個禮拜地不肯給

上課時強調美   強調磁場的老師    退個費竟是如此的不乾脆與困難

給人的落差實在很大!!

何苦呢?     $1900  hold個兩個禮拜就會發財嗎?

所謂好聚好散    給別人方便   也是給自己方便

這個老師或許不知道   她這樣的處事方式    其他同學也看在眼裡

還要不要繼續跟著她學   是會考慮的 ...........

 

 

生活就是這樣    狗屁倒灶的事    常常叫人心煩

要時時正面思考   維持心中的平穩    並不容易

最近看了 "秘密" 這本書   (方智出版   朗達.拜恩  編   謝明憲譯)

無論是  財富  健康   人際關係   甚至減肥  ......  都可藉由正面思考來實踐   

與佛法所說  "如是觀想  就如是顯現"  的道理是一樣的

或許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

你愈是擔心的事   就愈容易發生

照書中的說法   這是因為你把更多的能量和力量   都給了那個問題

就好像德雷莎修女說的  "我從不參加反戰的遊行 等到有倡導和平的遊行再找我吧"

因此  

" 如果你想反戰   就請支持和平

你想反飢餓   就請支持人人都有飯吃"

"把注意力放在你期望去體驗的事物上"

想著自己是富足的  健康的 美好的    ....  於是感恩   於是佈施  .....

如此內在正向的力量就會源源不絕    也會吸引更多正面的能量     夢想成真  

 

書中特別強調感恩是扭轉人生的特效藥

這一段話   我特別有感觸

" 許多人以各種方式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好 但卻仍活在貧窮當中 只因他們缺少感恩"

我曾經試過

一睜開眼  我感恩自己能健健康康的醒過來

刷牙洗臉   我感恩有自來水可以用

吃飯    我感恩三餐無虞

睡覺    我感恩有個家   有個舒服的床   還有冷氣可吹

跳舞    我感恩肢體健全

上網    我感恩有電腦可用  

捐款   我感恩自己有餘力可以幫助別人

.................

一旦開始感謝現在所擁有的   竟會發現有感恩不完的事

這時  不平   憤恨    不滿    不夠 ... 這些負面的情緒 

就會漸漸地被充滿感恩所帶來那種滿足  喜悅    與平和所取代

那種說不出的輕安     是一種很妙的感覺 

 

遇到不如意事

我難免還是會煩 還是會怨  

但了解了負面情緒所造成的後果

也就希望透過自我覺察     能縮短負面情緒所持續的時間   

正向思考是門須要反覆練習的人生功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