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S 8-12-08 高雄表演

2008081321:23

 

昨天去看了BDSS (Belly Dance Super Star) 的表演

這可是肚皮舞的年度盛事    尤其這次 Rachel Brice 來台表演   想必有不少人是衝著她去看表演的吧!

或許是目前沒再繼續學肚皮舞了   也或許是許多的橋段在 BDSS 的 DVD就曾看過

看完之後只覺得是一場很不錯的表演    但卻沒有太深的共鳴與悸動

純就傳統的 ORIENTAL肚皮舞表演來說   

我更喜歡去年SAIDA的表演   那是一場令人激賞   紮紮實實的個人表演

 

這次演出    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 Issam Houshan的中東鼓

抑揚頓挫的鼓聲    讓人佩服其快速綿密  清楚乾淨的指法  

尤其當我聽出幾個小馬老師曾敎過的節奏   覺得很熟悉   也很開心

 

期待的 Rachel Brice  獨舞卻只有一條

下腰90度   再直接躺下+滾肚皮   好厲害!  這回總算是親眼見識了她超強的功力!!

網路上找了一段表演   再回味一次她的招牌動作

 

http://tw.youtube.com/watch?v=S6MTj8xdjio&feature=related

 

 

 

 

一場令我感動的表演    常與舞者投入情緒與態度有關

精湛的技巧固然毋庸置疑令人讚嘆功夫了得   絢麗的舞衣  豪華的舞台固然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但叫我感動到渾身起雞皮疙瘩的   卻是表演者全然的融入與滿溢的情緒

那已經不僅僅是一種技巧的展現     而是一種強烈的個人 IMPAC 

於是你欣賞的不僅是一首曲子  一支舞    

而是一種感受   一種交流   一種共鳴   一種啟發   一種挑動

猶記得2006來台演出的 Rafael Aguilar 佛朗明哥舞團所表演的波麗露

其中一位舞者跳到渾然忘我   頭髮飛散   甚至連背後的舞衣都迸開了

那樣高張的情緒   讓觀眾也緊繃到最高點   

我想    那已經不只是在表演了 --  而是用生命跳舞

也忘不了Soraya 和歌手Antonio 那一場小小的flamenco表演

Antonio 唱到激動處  最後從椅子站起來面對牆壁來平撫情緒

那當下   語言不是隔閡   歌者的透過了歌聲傳達了他的情緒   也挑動了聽眾者的心

那樣的表演    讓人不能自已   久久無法平復    心中是漲滿的   卻無法用言語表達於萬一

走筆至此

好感慨已經有兩年沒有國外的 Flamenco舞團來台表演了

這一點   肚皮舞孃們真是讓人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