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

2008081122:19

 

老公上班很忙    於是跑銀行這樣的事理所當然地落在我頭上

通常只要有印章   密碼    幾乎在任何一家銀行   我代替老公辦理轉帳  定存  匯款都沒問題

就唯獨在裕誠路的台銀博愛分行例外    每一次都被搞的滿肚子氣

到這家銀行辦事的人超多   每次都要等很久   而且他們不接受一年的定存    只能存半年

上一次老公的定存到期是在二月    那時剛過完年   光等號碼就有100多人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   我要求利率由固定改為機動    結果 "不行"    因為我不是本人

好說歹說   拜託他們打電話給我老公確認   經理是通融了  讓我簽切結書

櫃員卻不願意辦    認為此舉不符規定    她不願負責   然後離開了座位   一時間也不知去向

最後是經理低聲下氣地拜託另一個櫃員幫我辦完  .... 

當下我要了一份空白的委託切結書   以備下次之需

這次定存又到期了   我事先請老公填好了委託切結書   打算不再續存了  

結果櫃員一看又說不行  

他怪我上次不該辦理自動續存就不會搞得如此複雜 (是誰複雜?  聽得我一頭霧水 ?????)

又說我填的委託單不對 (怪了! 上次他們就是叫我填這個委託書啊!)

最莫名奇妙的是他說  --

"委託書要本人親自到銀行簽名   我又沒看到他本人親自簽名  怎知道這委託書是不是他本人簽的!"

拜託!!!!!!   如果我老公有時間到銀行簽名給你看    那還需要委託書嗎????  這是什麼邏輯?????

櫃員堅持定存不續約要本人來辦    我反問 '" 那貴行的委託切結書是幹啥用的?"

最後我請他對照開戶時的筆跡 + 附上我和老公的身份證/印章 +

定存解約後  錢直接匯到我老公本人在其他銀行的帳戶

這個櫃員才勉為其難的去問他們的經理

在經理直接打電話給我的老公確認之後   櫃員才心不甘情不願   嘴裡碎碎唸地開始辦事

還告誡我下次該如何如何 .....

下次?!  還有下次?!   如此不知變通   僵化的服務態度與模式   我還會自找麻煩的再搞一次?

等我老公有空    應該是直接去辦理除戶吧!!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這麼則新聞

有人在愛河旁的樹上   貼了這麼張抗議清晨被吵的公告

乍看讓人覺得好笑   但我卻心有戚戚焉

住在美術館旁  早晚運動的人都多   尤其一大清早就會被做早操的音樂及口號吵醒

曾經跟美術館的警衛反應   請他們轉達 能否將靠近住宅區的運動音量降低一點    但沒什麼改善

隔了一陣子我們又去反應   警衛說他們以前就曾對音量及偷接電的問題跟這些團體溝通過

可是這些團體很不高興    認為以前都沒問題   為什麼現在就有問題   然後還找議員相挺

 

以前美術館的周邊  根本就沒幾棟大樓也沒啥住戶   當然沒有問題

但隨著週遭的住戶愈來愈多    每天早上運動的噪音就成了擾人清夢的夢靨

現今的社會   彼此的生活空間愈來愈密集   本應互相尊重

一大早    你有運動的權利    別人也有睡眠的權利    並非全天下的人都早睡早起啊!

很簡單的道理    要是夜貓子半夜也在那兒拍手運動呢?

不過就是請運動的人小聲一點這樣單純的事   也要找個議員撐腰硬幹

解決問題不靠理性   但憑誰找的後台硬     難道音響小聲一點就沒法運動了嗎?

說到來社會上很多衝突都是源於自私自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