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公

2007112618:03

                                                                                    11.24.07  攝於台中大都會公園

 

 

我的公公已經八十幾歲高齡了

每回去探望他    老公總要帶ㄧ大把原子筆給他

這可是一件會另老人家非常非常開心的事    因為他超愛寫字

即便他的視力所剩無幾    看東西都已模糊變形   

但是每天他還是堅持要用放大鏡看書寫字    並且樂在其中

現在的人泰半用電腦    要寫完一支原子筆並不是太容易

可是我公公寫完近一打原子筆   卻不消ㄧ個月的功夫

到了這個年紀的老人家    恐怕找不到幾個人能像我公公這樣   

不虛度光陰   每天固定地會坐在書桌前認真地看書寫字

尤其他受的是日本教育    漢字完全是他自己這麼ㄧ筆一劃自修學來的

我公公至今都還保留著小學課本   老師說的每ㄧ句話    腦筋很好的他全謹記在心 

不抽菸    不喝酒    不賭博

我婆婆在我老公高中時就過世了     我公公ㄧ個人至今並未再娶

佩服老人家如此嚴謹  自律  好學   認真的人生態度   

或許在現代人的身上   已經鮮難再找到如此的自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