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

2009030509:57

 

上禮拜有一天早上八點多 

接到一通自稱是"郵局"打來的電話

對方問我 "有沒有授權一位 XXX 提款"

我一頭霧水 !!       提款??  提什麼款?  我根本沒在郵局開戶啊!

對方連忙說  ~~ 這樣喔   那我趕快去把那個人追回來 ....  電話就掛斷了!

 

今天早上   跟上回差不多的時間   同樣來電顯示 " P "

電話又響了!

煩ㄟ !!!!!  我根本懶得接   有完沒完啊!!

 

這些詐騙電話   專挑上班時間打   因為此時大半只有老人或家庭主婦在家

對這些陌生人的電話   寧願鬧笑話    也要保持警覺心   一律當成詐騙電話處理

小心為上!!

 

這是中華電信對於詐騙電話的叮嚀:

1.如要撥中華電信 123 查證所接聽電話是否為詐騙電話或撥 165 反詐騙專線檢舉報案,應先掛斷該通電話,再拿起話筒,確實聽到撥號音後,才進行撥打。

2.「帳號」、「密碼」為個人隱密資料,切勿對任何人透漏。

3.更多的反詐騙預防宣導資訊,請至刑事警察局網站參閱: http://www.cib.gov.tw/crime/crime0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