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

2010091611:00

 

上禮拜天    在街上接到一通電話

手機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    口氣就像是很熟的朋友

她說 ~  喂   你在哪裡?

街上聲音吵雜    聽聲音好像是我的朋友 N

於是我說 ~  是 N 嗎?   我剛吃完飯  人在外頭  ... 你在哪兒?

她說 ~ 在你家對面啦!

然後電話就掛了 ....  奇了!  這是怎麼回事??   

再看看來電顯示   嗯 .....我開始納悶究竟是誰打的??

剛好要回家了 老公說回去再說吧

結果打電話給N     她還糗我     你不要太想我ㄟ   我沒找你啊!

N 還提醒我    若對方有急事    她會再打的   你千萬別回電   以免被charge 鉅額的電話費

當下我曉得自己犯了個接電話的錯    那就是千萬不要去猜對方是誰!

因為詐騙電話會順著你的話接下去

結果這個電話也沒再打來 ....

 

 

N 順便跟我說    她日前接到一個男人哭哭啼啼的電話

對方說 ~   媽~ 我被綁架   快來救我!

只有女兒的N   立刻知道這是詐騙電話

她說 ~   喔~~  被綁架 ~~~  ㄚ你都長到那麼大了 ~~ 還被綁架!   ~~ ㄚ你不會自己處理喔!

對方回了句   " 幹!! "   就掛了電話 .....

哈~~ 超爆笑的 !! 

 

 

詐騙電話似乎成了生活中的家常便飯

但為什麼被偵破的電話詐騙集團會那麼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