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櫻 (4/6) 岡山 - 倉敷美觀地區 + 後記

2008041415:17

 

離開後樂園之後   我們前往此行的最後ㄧ站 -- 倉敷參觀

倉敷美觀地區在日本中國地區岡山平原的西部 

曾經是大米、棉花、油等物資的集散中心 

在 18~19 世紀時期    建造的白牆“蔵屋敷”(倉房)連成一片    所以叫做倉敷

為江戶幕府時代德川將軍的領地

 

倉敷川畔   柳樹成行   這會兒春天才剛發了嫩芽

夏天時垂柳成蔭    想來應該會更漂亮

 

 

在倉敷欣賞的不僅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傳統之美

兩旁的古街和巷弄裡   藏了許多很有特色的店   等著你挖寶

就算不買東西  光看看這些店面的擺設   都是視覺的享受

 

 

 

 

照片右手邊   睡在木架上的貓   做的唯妙唯肖

這裡的店   有好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兒    如果想逛   耗一天都逛不完  

我們趕著吃中餐   搭下午兩點半的飛機回台灣

這次的行程在倉敷的古街中畫下美麗的句點

 

後記 :

短短五天的行程   回來卻寫了整整一個禮拜的部落格

除了與大家分享照片    重要的是想為自己的旅行留下一個紀錄

櫻花怒放給我的震撼   不下於多年前的日本賞楓    都是值得珍藏一輩子的記憶

 

這次旅行用餐方面   吃的大同小異   但還可以接受   

住的方面   除了前面兩個晚上的溫泉飯店  後面兩晚都是ㄧ般的商務飯店

說實話住飯店若只是睡覺    那麼房間乾淨安靜也就足矣

只是這次在出發前  又發現旅行社在飯店所謂的 "同級" 上不老實 

列出的明明都是四星級的飯店   成行確認的卻是三星級的商務飯店

自從上次去巴里島   經歷了五星級飯店變成五顆流星級飯店的不爽經驗 

讓我在找團時   特別會留意飯店的事情  

旅行社大概也沒想到   竟然會有人上網查詢飯店的資訊

這回讓我抓包    旅行社雖然在報價上願意便宜一點    但那種被誆的感覺   真的很劃線!

現在網路發達  資訊也公開  任何事情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上網查  都可以減少被唬弄的機率

服務業靠得是口碑   作生意沒誠信   我看根本就是殺雞取卵   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旅行總會遇到不同的人

趕搭高鐵時  在我拖著行李看著眼前的樓梯傻眼時  ㄧ個好心的年輕人說  " 來~  我幫你!"

然後提起我的行李箱說  " OK !   GO !! "  就這樣我們兩個ㄧ路跑著下樓梯

在開車前的最後一分鐘   趕上了自由座

我道謝再道謝    卻無法完全表達我心裡的感激  

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  有人願意即時伸出援手  讓人覺得溫暖  尤其在這個普遍冷漠的社會! 

 

在此行的團友中   我還遇到同省同縣的的同鄉    

甚至早幾屆同校同系的學姐   而她的女兒竟然也是我同校的學妹 

人與人的因緣聚會真的好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