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

2009101511:57

 

鄰居的媽媽平常住台北   三不五時會來高雄小住

會認識她是因為當初我們是第一戶搬進這棟大樓的   她過來串門子 

當時   舉凡房子的事   裝潢的事   她無不極其詳盡的打破沙鍋問到底 

對於還不是很熟的人來說   事實上我覺得有點失禮

看到我們家會擺些陶盆   植栽   鋪一些飾布

她開始抱怨她媳婦兒都不會打理這些   就是作飯還不錯

我跟她說一個職業婦女  回到家還要作飯    那已經不容易了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什麼都會啊!!

 

昨天她打電話問我   高雄的黑豬肉要到哪兒買??

老天!   不怎麼吃豬肉的我還真的不知道

我說這附近有個內惟黃昏市場  賣的東西很多  價錢又便宜  她可以去看看

她說她的媳婦帶她去過了  "那裡的肉攤像是在解剖屍體   看了噁心的要死!"

不像台北切得整整齊齊

問她要不要試試看大樂?  她問我什麼是大樂?  在哪裡?

(咦~奇怪!  難道他兒子從未帶她到這個高雄的量販店?)

她又說她在台北從來不會在超市買肉品   因為不新鮮又貴!   (無言 .......)

--   不吃肉 .....  那你青菜都在哪兒買?

內惟市場青菜便宜又新鮮  三大把青菜便宜的時候才$20.-   水果也很多!

--  是嗎?  我看那裡的葉子都爛爛的ㄟ

怎麼會呢?  九如路入口處有三個菜攤  互相拼生意  拼價錢 

買的人絡繹不絕   菜也不斷的在補貨  都很新鮮哪

--  那裡有好多入口  我不知道你說哪一家?  (無言 .......)

然後她問我這附近哪裡有可以洗頭的美容院?

說了  她又嫌太遠  走不到   她兒子腳踏車沒放在這裡  她又不會騎摩托車  (無言 .......)

我說你會騎腳踏車 怎麼不學摩托車   只是加油門而已  在高雄沒車就像沒腳

她說60幾歲的人了  摔倒怎麼辦   還是小心為妙!

何況高雄好熱呦   我沒辦法在這麼大太陽下走ㄟ (無言 .......)

-- 這附近有沒好吃的餐廳?

聽我說了幾家之後   她不是沒吃過   就是覺得還好 

-- 高雄有沒比較高檔的餐廳?

我說你應該問你兒子啊   他不是高雄人嗎? (鄰居的媽媽會住台北是因為後來改嫁)

她抱怨兒子既不知道也不會帶她去

我問她喜歡吃火鍋嗎?   明誠路上有兩三家還不錯的火鍋店

她問我多少錢一客?  我說$399 食材還不錯   她說這個價位應該只是算普通而已!  (無言 .......)

--  你要不要來我們家坐坐 

然後開始抱怨    這裡的風沙好大  我窗戶都不敢開ㄟ

............................

 

這樣的對話  活像鬼打牆   沒有任何交集  

這樣也不對   那樣也不對   我可以想像為什麼她的兒子哪兒都不帶她去

因為按她媽超高的標準   超愛挑惕的習慣   怎樣都要被念   乾脆就在家裡

有種人   你跟她在一起十分鐘都會被搞得筋疲力竭  

而她就是這種很難搞定的太太    不停的問    不停的說   不停的抱怨!

這種超難取悅的人   你可以想見她的世界有多辛苦!  

畢竟容易滿足的人    才容易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