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荷比 (5/19) - 歸程

2010061012:00

 

5/19 (三)  最後一天    沒安排任何行程   我們將搭下午兩點鐘的飛機經香港回台灣   

一早又去飯店附近的湖與別墅區走了一圈

把行李拿下來的時候    在飯店門口    看到這有趣的一幕

 

原先我猜是不是有荷蘭的皇室成員進出   才有如此陣仗?  

後來問飯店的人才知道    原來是新巴布幾內亞的大使到任    要去晉見荷蘭女王

跟飯店的人求證     果然 這附近住了很多大使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一行人到了機場   掛好行李之後先辦退稅   

機場內的免稅商店沒我想像中那麼多     最多的還是巧克力

 

 

荷蘭的紀念品店   常常可以看見一整個系列橘色的商品

荷蘭之所以那麼熱愛"橘色"     是因為荷蘭的皇室家族姓"ORANGE" (橘子)

16世紀 『奧瑞治(Orange) 家族帶領荷蘭人抵抗西班牙的入侵

自此荷蘭人就把皇家的 "橘色" 視為他們國家的代表顏色

現任女王碧翠絲 1980年4月30日繼位     深受荷蘭人愛戴

每年的 4/30 為荷蘭女王節   節日當天  老百姓都會穿著一身橘色來慶祝

這一天    街道上除了遊行的隊伍與熱鬧的音樂會 

每個荷蘭人都可以在自家門口或熱鬧的市區   不受任何稅務限制地擺起跳蚤市場的攤子

照片中三個叉叉    是阿姆斯特丹的市標   留意一下  隨處可見

意思是     免於 "水災   火災  與  黑死病"

 

 

 

後記 --

這次的旅行   後面的行程   雖然有點平淡    

但能欣賞到庫肯霍夫花園的鬱金香花海  與  期待的羊角村  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遺憾

回國的前兩天   雖然冰島火山再度讓史基浦機場關閉半天

但幸好沒讓我們滯留在荷蘭   平安的回國

玩回來很累    但總是這樣的    隔一陣子    又會想再出國看看這個世界  

 

這一團的團友    大多是原先沒去成   改到 5/11 出發的

很多對退休的夫妻檔     聊起他們豐富的旅遊經驗   真是讓人咋舌!

聽聽他們的旅行見聞與心得    會獲得許多資訊    這也是旅行的收穫之ㄧ

 

當然人有百百種      這次出國    也遇到一位"怪咖"    

這位太太    年約六十幾歲     無論雨天或晴天   總會撐把洋傘   帽子口罩太陽眼鏡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她很喜歡打探別人幾歲 生肖   家庭狀況      先生70歲了    很喜歡拍照

常看到夫妻倆    先生走前面到處拍   太太則撐把傘   亦步亦趨地緊跟在她老公附近

有一次吃飯時聊到攝影   得知她老公也寫網誌   我順口跟她老公說  可以留個網址欣賞照片與遊記

哪知一吃完飯   這位太太就私下跟我說    

"妳不要跟我老公提什麼部落格   他在網路跟很多女人都糾纏不清    我很不喜歡他搞這些 ........"

當下我只 "喔" 了一聲     餐桌上的寒暄只是基於禮貌   

如果別人有顧忌    不要就不要    這也不是什麼大事     我只是覺得    "你會不會也太緊張了?"

沒想到這事兒沒完

進飯店等導遊CKECK  IN 時     她老公一看到 lobby 有電腦就去上網

這位太太又過來把剛剛的話再說一遍    然後愈說愈離譜 --

抱怨她老公也真是的   讓她抓不勝抓   要我小心不要讓她抓到 .......

她老公很忙的   不像我這樣閑得沒事幹去寫部落格  ....

還抱怨   有一次出國 那一團的導遊也纏著她先生   甚至藉故摔倒    故意倒在她先生的懷裡  ......

說了一堆之後   還要我不要跟她老公說     不然她老公會生氣 ......

................................................

從頭到尾我都沒吭氣     愈聽臉愈臭    這 ....  扯到哪是哪兒啦 ??????!!!!!!!!!!

第二天開始    這對夫妻   我是能閃則閃   出國為的是旅遊   我可不想惹什麼麻煩!

等bus的時候   又聽到這位太太對著團友說   之前她老公被領隊糾纏的事兒

厚~~  幫幫忙吧 70歲的老人了 !!!!!!

坐子彈列車    好死不死又坐在這對夫妻對面  

只見她先生頭也不抬地看著旅遊手冊   一句話不吭     想必是"被教訓過"吧!

之後跟團友聊起    還聽說這位太太當著眾人之面    跟一位團友說

"妳小心我老公   別看他這樣 他是個笑裡藏刀的人...."

 

天啊 !!    這是  " 正常 " 的人   會說的話 會做的事 ??

不知道這對夫妻過去發生過什麼事?  

都到這把年紀了   對老伴還如此地沒安全感   也未免活得太辛苦了!!

這也算此行     對 "人"  開了次眼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