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time to Spain!

2007051522:13

學了flamenco 後   總有人問我有沒去過西班牙

我的確去過  ---  算算那大概也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記得在念大學的時候  每逢暑假系上都會辦西班牙遊學

當時我和室友沒那個預算出國  於是兩人約定畢業後存了錢第一件事就是去歐洲和西班牙圓夢

當時出國旅遊的風氣剛起    單一國家的深度之旅少之又少   出國一趟不易

於是一趟歐洲十幾天去了 " 荷比盧德法瑞義英 " 八個國家

平均一個國家都只待了三天兩夜   真的是走馬看花

誇張的是行程都快結束了  咱們那團還有一個迷糊蛋在問為什麼沒去法國!!

也因為行程很趕  於是大家練就了 shopping 的速度

最快的一次是團友趁著塞車

央求導遊讓她下車去買在路旁櫥窗看中的一雙鞋 

只見她進出之間不到7~8分鐘的光景  上車時手上已拎了兩雙鞋

在瑞士鐘錶店門口還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哩 

因為在店裡頭聽說是 "這一粒  這一粒... 給我包起來" ... 這樣的買法

 

走完團體行程  我和大學同學 Lucia 就脫隊飛往西班牙

歐洲是這樣的 愈往南走嗓門愈大

西歐國家  一到晚上就安靜的跟死城沒兩樣

往往傍晚回到飯店  商店都打烊了  但櫥窗卻燈光通明  

於是你只能 window shopping  乾瞪眼的份兒

到了西班牙  大家扯著嗓門說話  

開車的人一路上沒按喇叭  沒落句國罵是沒辦法開車的

百貨公司晚上8~9關門  讓你感動到想哭

那股愈夜愈熱鬧的勁兒  終於緩解了10幾天下來的 "鄉愁"

在西班牙留學的同學幫我們安排了飯店

還記得第二天早上就在馬德里廣場路邊一個不起眼的小店

僅喝杯咖啡  吃一份土司+荷包蛋之類的早餐  就花了我們三百多塊台幣

同學直說我們被坑了!   真是印象大壞!!

等 Lucia 拜訪完她的客戶  我們參加了 local tour 去西班牙南部 Andalucia 玩了一趟

這個  local tour 挺鮮的  像一個小小聯合國

各個來自:  巴西  阿根廷  智利 哥斯大黎加  哥倫比亞  美國  英國  台灣

大家對我們這兩個來自東方國家的女生都很好奇

白天大家坐同一輛遊覽車行程都一樣

但住的飯店不同  吃的早晚餐不同  所以分為豪華團和普通團

導遊也分西語和英文

至於我和 Lucia -- 常常就站在兩個 group 的中間  西語和英文兼著聽

十幾天歐洲的教堂看下來   我和 Lucia 對教堂已經麻痺

倒是有一對年輕的美國夫妻他們此行到歐洲就是為了看教堂

歐洲自助旅行看不夠 到西班牙繼續看 ....  人們旅遊的目的還真是大不同啊!

重點來了 ---  到 Sevilla 時

有一天我們來到一個很簡陋地地方要看表演

說簡陋是因為只有一個簡單木板搭的舞台與一條條長板凳

吉他手+歌者+舞者  大約也就是5~6個人表演吧  

舞者皺著眉  跺著很有爆發力  快速又乒乒乓乓的腳步

當時覺得很震撼  也很好奇這些人的腳怎麼受得了?

原來這就是 flamenco --  我生平所看到第一次的flamenco 表演!!

在當地也逛了一些很有特色的店 --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一家賣著各種刺繡精美的桌巾  窗紗  披肩  ....的店

也逛到一家滿是flamenco 舞裙的店  但那時卻沒半點興趣

天啊!  這會兒去怕不把卡刷爆才怪!!

...............

 

人的際遇很妙

四年前偶然的在淡水漁人碼頭再度與flamenco 相遇 -- 看到賀連華老師表演的狂海三部曲

當下興起了我要學 flamenco的念頭   第二天下了班就去迷火教室報名   而且一學至今!

事隔多年 這會兒學了 flamenco  去西班牙又成了另一個夢

何時能圓夢呢?   歐元 團費拼命漲 ..... 好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