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再叫我笑了!

2006091522:21
跟著一起排練"藤籃與少女"時
朋友說:
妳要笑啊!!
平常私底下看你都笑笑的
怎麼跳起舞表情那麼cool!
厚~坐在前面看你跳這支舞
都會被妳的眼神給殺了!
 
ㄟ....我知道她是好意
本來嘛上台表演就該是張笑臉
上次春會跳"我的靈魂飛到窗外"
不就不負眾望地從頭笑到尾嘛
Colombianas的曲風本來聽起來就很輕快
讓人有濃濃的加勒比海悠閒度假的感覺
於是跳這種舞開心的咧
根本不需人家提醒你得笑
 
可是"藤籃與少女"就截然不同了
前頭高亢且聽起來帶一點滄桑哎呀~哎呀~的吟唱
不是太快的節奏
加上帥又有勁的動作
雖然是耍扇子
跳起來沉浸在音樂裡超有feel
我不知別人如何
挖哩勒~ 我是肯定笑不出來啊!
 
跳舞"該有什麼樣的表情?"
我覺得應該看當下這支舞和音樂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吧
flamenco讓人直呼過癮之處
就在那肢體的爆發力
與舞者毫不矯飾地的情緒
那種皺著眉專注與投入的表情
是有十足感染力的
讓人看了渾身起雞皮疙瘩!
 
請別再叫我表演flamenco時一定要笑了
跟著感覺走吧!
這就好比有一個老師
每次都要求大家上台表演 flamenco 時
得擦上鮮紅色的指甲油一樣讓我覺得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