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又ㄧ典範!

2007100910:38

 

上課打瞌睡   若是被抓包   教育部長杜正勝教你如何硬ㄠ!

 

老師要是指責你  -- 怎麼可以在課堂上"呼呼大睡"?

你可以告訴老師  :

"我做什麼事都是全力以赴 (包括打瞌睡),說我呼呼大睡,根本是污衊!你聽到我呼呼!? "

老師再說  --  你明明癱坐在那難道不是睡?

你可以解釋 :   " 我沒有睡,完全沒有睡,眼睛閉起來而已,哪裡算睡。 我在沉思..... "

老師火了 --  眼睛閉起來夢周公不算睡?

至此你可以大聲的回應 :

" 你哪裡知道我夢周公,你又不是我,你何嘗知道我去夢周公! "

 

查查教育部的辭典

「呼呼大睡」是形容「熟睡」時「打鼾」的樣子

這是繼 "罄竹難書" 之後 

再次見識杜正勝對於成語  有多麼深入的研究與其精闢獨到的見解

部長~ 不是   白   幹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