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is your marriage?

2008032012:32

 

 

在美國的同學問我  How is your marriage?

................

按按計算機 ... 我的婚姻竟然已經邁入第23個年頭 ...  再過兩年就是銀婚了!!

23個年頭 -- 讓小姐成了歐巴尚  讓小伙子帶上了老花眼鏡

如果我有小孩  也應該都大學畢業了吧 .......

歲月的飛逝   真是叫人慨歎!

有人問我 "結婚那麼久 不會膩啊 ?!"

其實   兩人相處久了就像家人   對於家人又怎談得上膩不膩呢?

婚姻是包容   是妥協   是責任

當兩個人願意攜手共度一生   意味著願意與另一個人命運與共  這是多大的ㄧ個承諾

別冀望著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剛結婚時為著擠牙膏這樣的芝麻小事大吵  絕不是只在連續劇才看得到的情節

如我同學所言  

 "To live peacefully and joyfully together with another person is a life long learning process, especially in marriage. "

沒有人是完美無暇的   兩人要和樂的生活在一起   的確是ㄧ種終身的學習 

尤有如果還要與對方的家人互動相處   更是ㄧ門不簡單的功課

容顏會老  熱情會減  如果不想婚姻走到索然無味  無言以對  相看兩相厭的地步

我覺得兩人有著共同的興趣 生活態度 與價值觀   是維繫婚姻的關鍵之ㄧ

有一個了解你  支持你的靈魂伴侶 soulmate  彼此成就  不離不棄  是福氣

我的婚姻很平淡   但我知道這樣的平淡就是ㄧ種安心  ㄧ種幸福

我很感恩  也很珍惜

所謂 "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才修夫妻緣,萬年才可到白頭。"

老伴   老伴   老來作伴

有這樣亦師亦友    smart  善良  有責任感  又給我相當大的空間與自由  的老公

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