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2008051320:58

上禮拜  我妹   我和老公   都回台中過母親節

媽媽今年65歲了   高鐵 公車 門票   ....  都可以享受半價

這個年齡挺好   人生的該進責任都盡了   年輕時一路走來辛苦   是該到了可以享清福的時候

看著媽媽把退休生活安排的那麼好   心裡覺得很安慰

媽媽永遠維繫家人的中心   只要她能保持健康   平安快樂的過日子  就是我們做子女最大的福氣

自從我爸走了以後   我決定今後無論到哪兒去玩都要帶著我媽   只要她走得動  

人生短促   生命無常    我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每ㄧ刻

我媽生性豁達不與人爭   求上進的她   終生學習   靠著自修  倉頡輸入嚇嚇叫

word / excel 也難不倒她   放眼望去  在她那一輩   會電腦及中文輸入的人   寥寥可數啊!

責任感超強    又有能力   她ㄧ個人ㄧ肩扛下的工作   退休後竟需三個人才搞得定   可見一班!

唸書的時候   她可是籃球校隊哩!!  只可惜我一點都沒遺傳到她的運動細胞

我唯一得她真傳的大概就是急性子吧!  

很好笑~ 咱們娘倆去吃 buffet 往往半個小時就解決了 

(在家裡搞 kuso )

 

 

難得母女三人聚在一起當然要三缺一摸個兩把  

那天老媽竟然自摸做了ㄧ副歷咕歷咕   看看要作成這副牌的機率有多低   趕緊拍照留念

這樣可以算幾台啊?    厲害吧!

 

除了上館子    我們到附近的英才公園 騎單車  打羽球  丟飛盤    再看老公比劃太極刀

有什麼比運動流汗更痛快的事兒?

 

曬太陽的野貓  與  綠樹成蔭的英才公園

 

下午去看台中迷火在 "新國自在" (市政北路與文心路tea house附近) 戶外的表演

ㄧ個小時的演出  芬安&盈慧老師只表演兩支舞 -- 帽子舞(tanguillos) 及長尾裙

其餘全部都是同學表演   從初級到進階   跳了十來首吧!!

其中兩條高難度的舞碼 --  歸來 與 拐杖舞  讓我印象深刻  台中的同學真是太厲害了 !!

很高興有機會見識到林耕老師編的拐杖舞 (solea al golpe) -- 

整支舞玩的全部是腳步   已經不易   還要再加上打拍子的柺杖  其挑戰性可想而知

難怪台中當初開課的課表上寫著:

" 拐杖舞,純節奏酷斯拉般的酷及猛,還有悲壯的美感。(每次2小時,分九次授完) "

日後台中每個月也會像高雄的城市光廊與水漾愛河一樣有固定的表演

這下子我回台中可有機會大飽眼福囉!

 

看完表演  我們散步走回經國道

這會兒的台中  木棉樹全結了棉球  風一吹棉絮就像下雪一樣漫天飛舞 

除了油桐花   滿地白白的木棉絮是不是也很像五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