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垢

2008060307:38

 

週末連著游了兩天   老公耳朵進水   直嚷著耳鳴   昨晚去看醫生

醫生說耳垢泡了水會漲大  所以不舒服

我站在旁邊    看著醫生拿著尖尖細細的鑷子清耳朵    還真的在深層夾出了很大塊的耳垢

最後.....  竟然 ..... 還夾出一塊棉花棒的棉花!!!   Dear God!   什麼狀況啊這是??!! 

這時老公的表情從剛剛的皺眉成了ㄧ派輕鬆    突然間他覺得聽到的聲音變大了

護士說   這不稀奇   上次還有一個老先生清完了耳朵    連手機都通了哩!

原來老先生ㄧ直以為手機壞了   聽不到聲音    結果是他的耳朵裡塞了三個棉花棒頭啦!!

醫生說 沒事少用棉花棒清耳朵   ㄧ則耳垢自己會慢慢累積掉出來  二則耳垢也有保護耳朵的作用

出了醫院    我問老公怎麼會棉花棒頭掉進耳朵都不知道?

他說 "彷彿" 記得有一次出差住飯店時是有這麼回事兒  

(看看這棉花棒頭掉在他耳朵裡有多久了!  有夠誇張!!)

只是他當時耳朵也不覺得有什麼異狀   以為自己閃神   就沒留意

所以最好少用棉花棒清耳朵   耳朵濕了  可以用吹風機吹一吹  ---  這是醫生的話

真的要用棉花棒擦擦耳朵   也請留意棉花棒的頭還在不在 --- 這是我的話

 

想起小時候    有一次耳朵裡爬進一隻螞蟻 

耳朵何其敏感   螞蟻在耳道爬的聲音   立刻放大好幾百倍  

再加上牠也很驚恐地咬你ㄧ口   立刻讓你痛到抓狂

那種驚悚的感覺   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相信我   你這輩子不會想碰到第二次!

當時幸好有點常識   立刻側趴在書桌上   讓檯燈的光線儘可能地照進耳朵

動物有向光性   螞蟻循著光自己就爬出來了

希望大家都不會遇到這種狀況  

萬一  ... 萬一遇上了 .....    千萬別用手摳    因為那只會逼著小昆蟲更往裡頭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