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你在做啥?

2008061520:33


 

連下了兩天的雨       高雄還真難得這樣下個不停 .....

 

ㄧ大早就聽到鞭炮聲

往中庭一看     原來是鄰居在迎娶新娘

當時雨下著正大   迎娶碰到大雨    好辛苦哪!    今天    是好日子嗎?

 

想到自己的婚禮    就想到我可愛的外婆 

七十幾歲的高齡    千里迢迢從美國回台灣    就為了參加她長外孫女的婚禮

拜別父母的時候    外婆哭了   也惹得大家都哭了...

從小我就是外婆的跟班    跟到連外婆的福州話都聽得懂

祖孫倆兒之間的感情是極深切且忘年的

去美國看她   她還帶著我搭公車   逛China Town / Mexico Town呢!

睡覺前她總問我   要不要來杯咖啡?  這樣子好睡 ....   呵呵!!    我沒聽錯~~

雖然她已經過世十幾年了   但是我對她的懷念依舊     Missing  her  so  much!

 

 

看了一部片子 --  夜戀 Evening

人這輩子    但求無愧無悔     最後才能心中無憾地走!

一件憾事的發生   往往最不能原諒的是自己   而不是別人

" 放下 "  ---   談何容易    但卻又在一念之間

 

 

利用下雨天     老公提議洗窗子  

因為也只有在這種天氣    才能拿個水管沖個徹底    又不會被鄰居抗議

現在的房子   為了view    常常有那種中間留ㄧ大面玻璃   然後兩側推出去的窗

紗窗不是平面的 而是像扇子那樣摺疊拉合的    超級難清理!!

今天終於發現菜瓜布是對付紗窗的灰塵的利器 

打掃就是這樣   不做則已    ㄧ做就欲罷不能

搞到渾身髒兮兮   沖個澡    然後坐下來喝杯茶  看看透亮的窗    成就感油然而生!

再到百貨公司吃個飯    窩在誠品看書   ................

 

雨   下個沒完!        

你    都在做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