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的洗衣機修理費

2012022313:30

 

過完年   咱家的洗衣機洗到一半就罷工了

整個面板連過電都沒反應    我一度還以為是插頭壞了

打電話到說明書後面的服務中心叫修

小姐接了電話先問我   如果沒有維修  也要付檢查費用$300.-

如果有修理   則這$300.-可以從修理費中扣除   這樣可以接受嗎?

也只能答應啊    不然怎麼辦!

 

維修師傅來了   測試了一下下   就說面板電腦壞了

整組面板換掉的報價是$5800.- !!

給我三天考慮看看   如果要修   扣掉檢查費用是$5500.-

昏倒!!   $5500.-  這是什麼行情 ????!!!!!!

 

二話不說   馬上跑到家樂福去看洗衣機

如果不買變頻   一台12公斤的國產洗衣機也才八千多塊

我幹麻要花$五千多塊修理   

何況我對目前這台洗衣機並不是那麼滿意

當下決定   不修了  

換 !

 

 

請服務員幫我介紹    什麼牌子都好   就是不要LG  

才用了六年多就壞了   而且換個面板要$5800 簡直是天價!

服務員一聽    他問 --  妳是找一般的水電行嗎?

以他的經驗   面板應該這是兩三千塊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我說   不是水電行   我是找說明書後面的LG服務中心啊

他又問我    維修人員有穿 LG 的制服嗎?

。。。沒注意ㄟ  。。。LG的師傅會穿拖鞋嗎? 。。。。

--  不可能啦   說不定還打領帶哩!    妳是打0800那支電話嗎?

。。。 我是打高雄服務中心的市話啊

-- 錯啦!  LG 現在的報修對外窗口   一律要打0800-89-8899

而且你報修之後  馬上會收到簡訊 

告知你維修人員的名字/手機   

並且維修人員也會與你連絡   告訴你什麼時候會到府維修

 

 

家樂福那位服務員建議我打電話先問LG之後   再決定要不要換洗衣機

他說也有可能水電行懶得修零件   就乾脆整組面板換掉   比較省事

真是遇到貴人了!!

 

 

回到家裡再看看說明書

果然有0800那支電話   可是那是 [售後服務諮詢中心的免付費電話]

要報修   直覺就是打在地的服務中心   誰會想到要打售後服務諮詢專線呢?

問了專線小姐    說明書上的服務專線是怎麼回事?

她只說那不是他們的電話

我猜大概是現在不再合作了吧

 

如家樂福那位服務人員所說   報修之後  立刻就收到簡訊

LG 也是一樣   如果檢查之後沒有修裡   一樣要付 $300.-

所以我先請LG 的維修人員報價面板 

回覆是$3600.-   (面板$3000.- + 工資 $600.-)

 

$3600也不便宜   但還可以接受   修吧!

維修師傅說    他們也聽過客人抱怨  

服務中心報價三千多塊的零件   實際上LG只收七百多塊

問題是費者又怎麼會想得到    說明書上的服務電話是不對的呢?

如果

我沒遇上家樂福那位熱心的服務人員

我永遠不會知道 LG 的服務中心電話已經作廢

更重要的是

我永遠不會再考慮 LG

誰願意在維修時被當肥羊宰呢?!

 

 

話說那些號稱服務中心的水電行也真狠

天價的維修費   修到賺到   

就算沒修   輕輕鬆鬆的跑一趟   也有 $300.-入袋

也太好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