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自由行 (1) -- 一波三折

2009040111:25

 

上禮拜一(3/23) 問老妹及好友  想不想在 3/29 來趟澳門三天兩夜自由行

結果   好不容易    兩人的假都請成了  

卻因時間緊迫   加上三月底機票還沒漲價   大家都擠在3/29出發搶便宜

所以根本訂不到機位

 

接洽旅行社的過程當中    每個 sales 處理事情的態度與能力都不相同

有的旅行社    直接告訴你  需要一個禮拜的作業時間    所以二話不說 -- 沒辦法!

那麼再問四月初出發的價錢呢?    得到的答覆是 "四月份的價錢還沒出來!" 

納悶啊!   這會兒三月底了  又說要七天的作業期    但又不知道四月的價錢   這生意還用做嗎?

有的 sales 說要幫忙找看看    就沒下文了

有的 sales 願意幫你訂機位排後補  .......  可是我知道等到來   可能一場空   哪兒也甭去了!

最後突然想到    一直都會發 email來告知出團訊息    上次幫我們辦印度旅遊的sales

他聽完我的需求    一如預期     沒一會兒立刻就回覆沒有機位

但他接著問我考不考慮從香港進澳門?   

嘿~~ 這也正是我在等他回電時所想到的替代方案!!     SO ..... 事情出現了曙光

他提供了兩個方案 :

(1) 長榮可以從香港進澳門出 = 買香港機+酒    在香港&澳門各住一晚

(2) 完全由香港進出  澳門來回搭船    澳門住兩晚   等於機票單獨買   所以價錢比較貴

大家討論的結果  選擇了方案(1)   一來無需兩趟舟車勞頓   再者好久沒去香港了  順道晃晃也不錯

於是 BINGO!    就這麼敲定囉!!

 

一個  SALES 會不會成功   由此可見一班

做事積極的人   他不會放棄每個上門的機會

他會主動提供其他選擇    而不是告訴你不行就算了!!

 

因為要進香港   所以得辦電子港簽

SALES 問了我一個奇怪的問題  "妳們要去的人當中 曾有人港簽被拒嗎?"

???   我只聽過美簽被拒    還沒聽過港簽被拒哩!

可是就在星期五的早上     SALES 說四個人當中  只有我的港簽沒過!!

挖哩勒~~~  這 ...  這是什麼狀況啊??????    禮拜天就要出發了 這下子能去嗎??

SALES 說他們會立刻提出查詢再申請    下午給我答覆

幸好我有效期之內的台胞證   最壞的打算就是到香港機場辦台胞證加簽   用台胞證進香港

 

上網查了一下電子港簽被拒究竟是什麼狀況

原來電子港簽被拒還真有5%的發生機率

只要你的護照英文名字與一些政治人物或其家眷   法輪功的成員  或其他敏感團體的成員同名

都有可能遭到電腦判讀被拒   香港也不會給你被拒的理由 .....

 

等待近一步消息的下午    心裡七上八下的 !   

傍晚五點半   旅行社要我立刻傳真護照影本    

香港終於給了一分通知     再憑這份通知直接到香港機場領港簽

厚~~~ 我該去買樂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