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可泰 (3/12) - 素可泰歷史公園-5

2012033017:00


Wat Si Chum

西春寺

 

我覺得這是整個素可泰歷史公園裡  

最有特色  也是最不一樣的佛像遺跡

 

 

它位在素可泰歷史公園北邊的城牆外

 

 

從遠處看  讓我嘖嘖稱奇的是  伴著遺址旁邊那兩個參天的大樹

看看照片中  那兩位小如螻蟻的遊客比例   就知道這座遺址與大樹有多高!

#1

 

 

繞過佛寺前的立柱  走到後方

我被眼前巍峨的坐佛給震攝住了

#2

 

近距離的拍攝這麼一尊高15公尺   寬32公尺的大佛

整個人幾乎要趴在地上  仰角拍攝   才能勉強將大佛整個入鏡

這個時候   多希望自己的鏡頭是可以翻轉的!

#3

 

 

走近窄門   站在佛座下仰視這尊圓滿的坐佛更是震撼!!

#4

 

 

好美的佛手

恐怕我們才佛陀的指甲那麼大

#5

 

 

很喜歡這張照片

頂著穹蒼的佛陀  目光低垂  微笑地俯看著芸芸眾生

#6

 

 

#7

 

 

印象中曾在旅遊書中看過這樣的照片   當時就覺得這尊佛像好特別喔

怎也沒想到    有朝一日我能親自目睹這麼美   這麼獨特的大佛遺蹟!!

#8

 

西春寺旁的大樹下還有個小遺蹟

#9

 

 

或許這不是個很恰當的形容詞

可是我真覺得這尊佛像

圓圓的臉  長長的眉   厚厚的唇

好可愛喔!

#10

 

#11

 

 

Wat  Chetuphon

謝圖鵬寺

 

這是趕在太陽下山前    我們去的最後一個佛寺

它位在素可泰歷史公園南邊的城牆外

出了城牆   大概要騎個20幾分鐘

對已經騎了一整天腳踏車的我們而言    感覺上有點小遠!

目前只剩下殘缺了頭部的行走佛神壇

 

 

天色漸漸暗了   感覺上很荒涼

卻有一群當地的年輕人在古蹟間玩捉迷藏
 

 

 

 

 

照片上看起來    或許不過是些大同小異的佛塔

但是現場參觀    每一處的遺蹟風情各不相同

漫遊期間  

很能感受素可泰王朝當時的繁華、宏偉 

時光歲月下的成住壞空

 

在這裡  遇到的大多是歐美的遊客   以及少數的日本遊客

似乎到這裡觀光的台灣遊客並不多

我覺得素可泰歷史公園是個非常值得一遊的世界遺產!

 

 

西春寺前    攤子上賣的小巫婆

萬聖節?? 

呵呵~~ 好跳 tone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