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子

2007060400:13

搬到高雄  租了一年房子   也找了一年房子

要想快速地熟悉一個地方   最好的方法莫過於找房子

一年下來從南高雄到北高雄   從中古屋到新房子   大概看了不下百來間

邊看還很用功地邊作筆記   大街小巷跑下來   恐怕比許多高雄人還有概念

格局  採光  通風  屋況  坪數  大樓管理  住戶 (只要看到鄰居門口是一堆鞋子亂擺就想打退堂鼓)

風水  地點  外在環境  生活機能   停車位 管理費  價錢  交屋的時間 ....  通通都是考量的因素

所以房子很多  但要找到盡如人意的還真難

話說找房子這事兒還真要緣分

有些房子你一踏進去就想出來

有的房子你喜歡   卻有人告訴你萬萬不能買 (八字不合之類的...)

有些格局還真是怪異到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怎會如此設計?

 (例如一進門旁邊就是廁所  主臥的門開在客廳的正中間 .....)

原本去年已經看中一棟在農16的房子  但價錢談不下來   於是決定擇日再議

那個下午乾脆帶著媽媽到附近的美術館走走

沒想到車一停好   眼前就是一棟我們曾在預售時看過   而那時已幾近完工的房子

好奇地進去瞅瞅它蓋好了是什麼樣子    

嗨~ 沒想到這一瞧我媽和我老公都滿意的不得了

隔天早晚再去看了兩次房子  就決定買了!! 

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戲劇化

真應了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就在燈火闌珊處" 這句話 

時間過得好快   想到去年此時頂著烈日  趕著搬家  找裝潢  找傢俱忙得焦頭爛額

至今都快住滿一年了...

我喜歡這裡的環境與綠意   晚上只要有空

就跟老公散步去美術館  邊甩手邊聊天  打打太極拳  練練 flamenco

台灣北中南我都有因緣長住

這樣的經歷挺好   也豐富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