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程

2007090922:35

 

曾經我是ㄧ個超愛買衣服買鞋子的人

逛街永遠不嫌累   且每逛必買   幾乎不空手

逛到朋友投降  說:  "你進去看吧  我在外面等"

買到同事看不下去  說:  "拜託妳  不要再買了!"

跟著 fashion 走永遠是個無底洞

今年短  明年長  今年緊身   明年寬鬆 

這一季的衣服  下一季就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於是一件衣服根本穿不了幾次  扔了嗎?  不捨得!

就這樣衣服鞋子愈來愈多 .....

有一陣子  趁著換工作的空檔   我開刀在家休養

不上班的日子  我每天早上去爬象山

望著那一箱箱的衣服  我想即便每天換ㄧ套   恐怕穿個一兩年都不會重複

突然間我問自己    為什麼需要這麼多衣服?

花費在置裝上的費用   恐怕早已足購買棟房子   值得嗎?

接下來因為老公的調職得舉家南下是個關鍵

住了十幾年的家整理起來真個是工程浩大

這回橫了心 -- 不穿的鞋子衣服 ~ 通通清掉!

於是巷口的衣服回收筒  天天被我塞爆  

恰巧朋友要去西藏   樂得那超大及超合身的毛衣   這下子有了歸處  

立刻整理出三大皮箱   送給那裏的喇嘛和小朋友

對門鄰居家的妹妹考上大學 

我千恩萬謝她收下我十幾條 Esprit/ Benetton 的短裙長褲

清出至少50~60 雙鞋子吧   堆積如山地在樓梯間   搞到每天收垃圾的阿桑都來不及清

剎時間原本嫌小的家   突然變得如此寬敞

搬到高雄的次年    因為買房子歷經第二次搬家

至此我徹徹底底的體悟簡單過生活的可貴

新家除了必要的櫃子  沒有多餘的裝潢

雖然不敢說脫離了物慾   但至少買東西是理性的 不再毫不考慮

這也算是點點滴滴累積的歷程與心境吧

對事情也是一樣

當沒有什麼事是非做不可  心裡上是接受隨緣的時候

可以

無   事   ㄧ   身   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