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

2008021513:13

 

王菲的 "我願意"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在電視上看到原創人黃國倫的訪問   才知這首歌創作的曲折

黃國倫創作了許許多多膾炙人口好聽的歌曲

如 辛曉琪的"味道"   蘇永康的"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范曉萱的"眼淚"   蔡琴的"點亮霓虹燈" ...

可是一開始黃國倫的創作卻並不順遂   屢屢被唱片公司退件的結果

第一年他覺得唱片公司是白痴

第二年他覺得唱片公司是智障

第三年他覺得自己是白痴

第四年他覺得自己是智障 ...  根本不該走創作這條路

1994年  黃國倫向上帝禱告

以往的創作都是為賺錢為版稅   但是這次他想誠心的作ㄧ支曲子獻給上帝

於是"我願意"的旋律竟然就在他心中響起 .....

當黃國倫把"我願意" 拿給唱片公司的時候  每ㄧ個工作人員都覺得好聽  可是老闆卻睡著了 ...

之後老闆聽了"我願意"   甚至質疑  " 這條歌的配樂只有單純的絃樂怎麼會紅哩? "

直到老闆覺得王菲的 "執迷不悔" 那張專輯應該要賣得更好 

決定再打第二條主打歌時   才選了"我願意"

而王菲在錄這首歌之初也是一番波折 

黃國倫在錄音室外面   眼看著王菲一遍又ㄧ遍再唱下去  恐怕嗓子都要啞了

於是他告訴王菲  這支曲子的創作歷程   原本是要獻給上帝的 

唱這首歌   要心無雜念  只要ㄧ心想著自己最愛的人  就可以了

王菲聽了之後說 "黃老師我懂了"  於是進錄音室再錄 

這一次王菲唱得讓黃國倫與錄音師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就這樣   ㄧ個take 就 OK  

錄成了這首讓王菲成為天后  也讓黃國倫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製作人的 "我願意"

來聽一聽黃國倫自己唱的 "我願意" 吧!

http://tw.youtube.com/watch?v=E4clBAjJMJc&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