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大道

2008120111:10

 

舞林大道

是目前唯一會讓我在假日   時間一到就乖乖坐在電視機前面    很期待的一個節目

每一個禮拜都有不同的比賽主題

如   懷舊    向大師致敬    電影    與藝人同舞   .......  讓人看得趣味及新鮮感十足

一開始這個節目參賽的隊伍   什麼舞都有   國標  肚皮舞   功夫舞   街舞   啦啦隊 ....

老實說不同的舞  我覺得很難公平的比較

到現在晉級的隊伍    大都以街舞為主  (free style, breaking, popping ....)

即便剩下的肚皮舞隊伍與啦啦隊  也融合了街舞甚至很多舞蹈的元素在其中

比賽衡量的表準   感覺上就比較統一些

節目中除了比賽實況   也會播出每一隊練舞的過程

很佩服這些隊伍    一個禮拜就能編出一支舞來    超厲害的!

除了音樂  排練  服裝 ... 要打點     很多人還必須要排除一些非舞蹈上的因素 

譬如家人的反對   常請假錄影工作被炒魷魚   經濟上的壓力   課業上的壓力 .....

才能持續地站在這個舞台上

對喜歡跳舞  正在學舞的人而言   

不僅能感同身受   要堅持一個興趣   克服萬難的走下去    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更可以理解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舞台下練習的辛苦 

因此看這個節目除了期待舞的精采   更抱著一份舞的感動

 

11/30  的主題是battle 大賽

從全國北中南再挑出11隊菁英   與舞林大道晉級的隊尬舞單挑

其中夜店的鎮店之寶 Luxy Girls 挑戰 Maniac   

讓我突然間想到了肚皮舞 與 flamenco

一者嫵媚    一者強悍  --  兩者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性感

 

我超愛 Maniac 整齊劃一又有力道

被激到的 Maniac 把高張的情緒   爆發在舞蹈裡  

這就是我在flamenco 裡常看到的一種能量   舞蹈在當下是一種出口 

感染力在舞者與觀眾當中   無言地傳遞著   台上台下的心都是澎湃的  激動的   甚至起雞皮疙瘩

 

評審 Kimiko 說得好 --

" Maniac 讓人看到 tough 的性感    女性的帥氣有時也是一種難得的性感"

這種性感   給我的感覺是   自信   陽光  健康  獨立自主   power  不矯作 不扭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cJ3RbWSqJg

 

 

 

再看看這段藝人 Junior 和 肚皮舞風 "法老與舞姬" 所合作的 "沉睡吧 我的愛!"

所選的音樂  正巧與迷火初級課程 "我心狂跳"  是同樣的音樂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bgd1eI7MY

 

 

 

舞林大道播出時間

星期六 ~

中視                0300-0500      1500-1700

 

中天娛樂台     1600-1800       2000-2200 

 

星期日~

中視                2000-2200  (首播)

中天娛樂台     0000-0200       120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