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前走一回

2012051923:13

生命

在呼、吸之間

  你永遠不知道 [無常] 何時會來!

 

 [ 意外 ]

5/14  禮拜一晚上  社大下了課   騎著摩托車先去加油 

回到家門口時   遇到一部從我右手邊的馬路轉彎過來的轎車

我以為他是鄰居   停了車    想讓他先下地下道   

結果他繼續往前開     後來好像在路邊停車

這時候我看到地下道入口的鐵閘欄杆逐漸開啟

心裡最後一個念頭還在想   

[管理員會不會跟我一樣也以為那部轎車是鄰居    所以幫忙開了鐵欄杆?]

結果我才一騎進地下道入口沒幾秒鐘

就感覺一個重擊    連人帶車就倒在地上了

當下只覺得整個人的左半邊     頭痛   手痛   腳也痛  

管理員衝過來把我扶起來

只見機車的汽油流了滿地    頭髮  衣服全沾上了汽油

管理員又跑回管理室拿衛生紙

我才曉得自己頭部的左半邊在流血  

這時候又有鄰居開車回來

好險他發現有異  沒衝下來   否則我沒被砸死   也會被壓死

管理員  鄰居   都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

可是渾身汽油狼狽不堪的我  " 覺得自己應該只是外傷 "   只想回家清理休息

洗澡過後   老公也回來了

看我頭部一直流血   問我要不要掛急診

但是已經太晚了   不想再到醫院折騰   就先去休息睡覺   幸好後來流血也止住了

 

 

[ 第二天]

頭的左側腫了個大包

肩頸酸痛

下排有一顆牙雖然沒有晃動   但是不敢碰   因為碰了就會覺得酸痛  

咬合的齒顎關節也會痛   所以不敢咀嚼   只能吃些流質和比較軟的東西

左膝蓋上方 及 手肘的瘀青浮現

最痛的左腳掌一片紫黑   腫得像豬腳

但除了痛   倒沒有噁心嘔吐的症狀

 

請老公找管理員的總幹事調監視錄影帶

我們想搞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

 

事發當時我問管理員    是不是看到那部轎車以為是鄰居   所以替他開柵欄 

後來發現開錯了   又放下柵門?

他說柵欄不是他開的   因為柵欄開啟後會自動放下   所以他們不會主動關閉柵欄

他一直強調   我前面剛剛下去一部車   是我衝太快了!!

照他的說法   好像錯在我自己硬闖

可是我明明是看著柵欄升起  我才過去的

難道我真被敲昏了頭   記憶錯亂?

如果管理員沒開柵欄   我也沒開柵欄   那又是誰開的柵欄?  柵欄又怎麼會突然放下?

怪!

 

 

[第三天]

前一天的冰敷非常有效

雖然腫還是腫   但至少沒那麼痛    腳也比較能走路了

想想還是應該去醫院做個檢查

結果一問之下   要掛的竟然是~ 腦神經外科!

 

大樓的管理員總幹事也確認

的確如我所說    是欄柵升起之後   我才通過的  

但是欄柵放下的速度異常   升起之後沒多久就突然放下   所以砸到了正在通過的我

至於警衛說的    "我前面剛下去一部車   是我衝太快"   根本是鬼扯!

天啊! 

這欄杆可是鋼做的啊!!

請柵欄的廠商檢查    並沒發現異常!!

如果是 "人為疏失"   那麼是誰按下了柵欄?

是警衛?  還是那部可能是鄰居的轎車?

無可考!  也沒人會承認!!

 

總幹事說    幸好錄影帶看起來   我人已經是快過了    才被突然放下來的柵欄砸到 

如果打在正面   後果不堪設想   也許就再見了!

 

意外的發生

當下不知道怕

事後才曉得自己已是鬼門關裡走一回!

 

 

[第四天]

腦神經外科的醫生說   初步看來腦部應該沒問題

但腦內的事情很難說

反正照了片子   下禮拜四看結果

至於齒顎的問題    醫生要我另外掛齒科

又是個聽都沒聽過的 [顱顎關節特別門診]!

 

 

事發至今   已經好很多了     但想起那一晚   心裡依然餘悸猶存

意外就是劫難

任你再小心謹慎也沒用

感恩  

我沒受重傷   沒丟了小命  

感恩

     這記重擊提醒了我   生命之脆弱    之難測    之無常!!

在此

感謝關心我的好友們!!  謝謝!!

也祝福大家

永遠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