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6/08 第一科大春酒表演

2008031612:07


這場表演從確定到上台才短短ㄧ個禮拜的時間

半個鐘頭的表演   五個人得"喬出"能上台表演的5支舞碼

而喬出的舞碼其中有八百年沒練的舞   甚至還有正在學而且還沒教完的舞!

沒辦法! 大家學過的舞碼各各不同  這已經是排列組合能找出來比較有把握的最大公約數

若不是早之前答應了同學   真的很不願意這樣倉促上場    跳起來整個就是個心虛!   

同學說 "你不要這麼緊張   觀眾又看不懂"

觀眾或許不了解 flamenco   可是卻看得懂   表演的人是否有備而來  跳得是否整齊啊!

舞台是臨時架高的板子  不僅小而且四週沒擋   跳起來超沒安全感 

不僅大家跳舞的動線全得重新調整   還得留意肢體不能太大  

生怕ㄧ個不留神就會摔到台下去

第一次跳這種類似 "辦桌" 的場子  又是開場

我看除了第一支舞大家看得新鮮  其餘還是桌上的菜餚比較有吸引力

so .... 我們跳我們的  觀眾吃他們的 

我在台上望著前方   跳著跳著突然間有種出離的感覺

鬧哄哄的氛圍霎時間與我無關   就是這麼舞著舞著 ......

其實大家真正演出時的表現都比排練時好許多  可見不是跳不好  而是需要充分的練習

雖說這次表演讓我覺得草率    但還是ㄧ次難得的舞台經驗 

舞台  場地  考驗著大家應變的能力

也藉著表演再抓回那些已經遺忘的舞

在第一科大任職的伊玲  跳完這一場就要離職赴大陸進修 

儘管她之後的大陸行又有些變數   但當時大家都是抱著送行的心要跟伊玲同台

尤其這次已經離開迷火  之前在城市光廊當主持人的育甄   都抽空來當串場人

讓我覺得同學朋友之間  友情贊助   那份情義相挺的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