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

2008050117:10

 

那天去看城市光廊表演

為了能有第一排的好位置   我和老公早早就到了

坐定之後   前一場的表演已快近入尾聲   其他同學也陸陸續續地來了

這時突然聽到坐在我們後方的同學冒出ㄧ句話 --  "你這樣坐  我會被擋到耶!"

ㄧ開始我還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但緊接著這位同學又重複說了一次

我整個傻眼   --  這 ..... 是什麼狀況? 

晚到的人  你想攝影   本來就該自己 "喬" 位置的不是? 

後來老公看她想攝影  就說沒關係  他可以坐後面一點   讓那位同學到前面拍

表演結束後 那位同學直說 "不好意思ㄟ"

我心想:   是啊!  晚到的人還可以嫌早就坐在那兒的人擋到你   妳怎麼好意思哩?!!

 

以前在上課時也遇過類似的情形

就有人無論多晚到    到了就可以大剌剌地站在你正前方 

會不會擋到比她早到的同學完全不是她的考量    反正那位置就該是她的

然後早到還被擋的人   只得自認倒楣地再從人縫中找鏡子

 

大家一起學舞   遇到這樣讓人傻眼的事   也不好說什麼 

挪ㄧ下位置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只是感嘆!   先來後到   這不是最基本的 manner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