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蓮池潭人文外拍-1

2012040823:05

 

蓮池潭附近很多廟宇

是人文攝影練功的好地方

 

一向不喜歡拍人   我的照片裡   也很少出現人

但是既然報名了人文與民俗紀實攝影班   也只好硬著頭皮去拍陌生人

 

才拍完這位和善的賣花阿姨  

就聽到另外一位賣花的阿姨一路開罵   抱怨為什麼要拿著相機對著她拍  

挨罵的同學   一臉錯愕

也是啦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面對鏡頭!

這也是人文攝影必需拿捏注意的難處!!

#1

 

 

虔誠

#2

 

問卜

#3

 

 

禱祝

#4

 

 

猜猜這位幫忙賣香的義工阿嬤幾歲了?

。。。

她已經高齡 95 歲了   看得出來嗎?

工作人員說他每天都會去幫忙   有信仰有寄託的老人家就是不一樣!

#5

 

 

龍虎塔旁有一個慶祝保生大帝聖誕的戲棚

#6

 

 

小妹妹看得好專注!

#7

 

#8

 

#9

 

 

大榕樹下乘涼看戲的老伯伯

#10

 

 

拍著  拍著   這位看鏡頭的老伯伯就叫我過去

心裡一整個ㄘㄨㄚˋ 。。。 

剛剛同學才被罵   這下子難不成該我了??!!

#11

 

 

結果他說  免驚啦!

他要我猜他幾歲?   我說60歲

他開心的笑了 --  我哪裡有那麼少年啊?

嗯 ~~ 70歲

他很樂 --  我85 歲了!! 

( 驚!  這麼精神    看不出來ㄟ!! )

接著他問我幾歲

呵呵~ 這下子該他一驚

直說妳沒煩  沒惱   保養的很好  就少年 

妙了!   老先生還幫我看看手相   說我很好   但是會漏財

要我小姆子的指甲要留長一點   至少要跟無名指的第一個指節一樣高

還說孝順父母尚重要!!

平安   無代誌

我謝過老先生的教誨   希望他永遠康健!!

呵呵~~  這也算是人文攝影的外一章吧!

(看看伯伯聊天前後的表情  有差喔!)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