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醜 -- 我的陶藝處女作

2009062201:27





除了上回在旗津拉過一次胚

這是我第一次玩陶藝

三月初開始上課    中間扣掉請假    前前後後瞎搞了兩個月

上禮拜釉燒出爐     看看這一桌子    我還真有點不敢置信這些全是我的作品

 

 

 

所有的釉都是老師和同學幫我噴的   得由衷的感謝他們

因為釉上的好    猶如畫龍點睛   能讓一件平凡無奇的陶作充滿了變化與趣味

左邊這個小缽是由一塊陶土直接"按"出來的   其餘的陶作都是桿陶板

 

 

我超愛這個花瓶  

原本它沒趕上素燒    老師死馬當活馬醫   直接上釉

沒想到 "縮釉" 的效果反而意外的好

 

 

 

照片左邊小碟子上的蓮花是我第一堂課做的"陶土印章"

小螃蟹是跟同學借來的印章

 

 

儘管都是些歪七扭八的玩意兒   但俗話說的好 "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    

瞅著盡是開心   滿滿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這一件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

六字大明咒 (觀世音菩薩心咒) 「嗡、嘛、呢、叭、彌、吽」

 

 

 

可以當壁飾的花瓶

 

 

 

捏陶可以靜心  

可以練 "捨"     因為每一個環節的突槌   都有可能前功盡棄  白忙一場

玩陶也磨耐性

能啟發創造力  

只可惜學校要收回教室    這個社團暫時是無以為繼了

雖然短暫   但終歸它是一次很好的學習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