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

2008120210:36

 

跟朋友一起去後火車站找紗巾

正打算把摩托車停在一個轉角的騎樓下

ㄧ個婦人騎了摩托車進來

劈頭口氣就很不好的問我們:  

" 你們是來辦事嗎?  怎麼摩托車這樣放?  這是我們員工放摩托車的地方 "

左右看看  當下位置根本就很空   我好好地問她 -

能讓我們停一下嗎?   我們只是去對面逛一下 

婦人依然沒好氣的說:

要停久啊?   你們停了  我們的員工就沒地方停了 ....

看婦人那副嘴臉   我已經不想停了  可是推了車子  回頭看看朋友   只見朋友老大不願意!

朋友回嗆那個婦人 :    這路是你的嗎?  你的態度很不好ㄟ

婦人聽了開始發飆 :    什麼態度不好?  要停別人的位置還什麼態度不態度   稅金是你繳的嗎?

 

我ㄧ邊跟朋友說算了  ㄧ邊把車推了出來 

就在此時   我聽到朋友罵了一句  "賤骨頭"       ~~~~   Goodness !!!!

這下子好了   婦人開始狂飆髒話  朋友也不惶多讓   婦人甚至堵著朋友的路  不讓朋友出來

朋友說你要怎樣  我叫警察呦!  朋友這才騎了出來!!

 

我跟朋友說    這麼沒水準的人 妳跟他計較什麼?

不讓停就算了   如果硬要停在那兒    說不定車還會被破壞   何必呢?

朋友說 :

平時我是不會這樣子罵人的   可是看她那個態度   我就是要給她教訓

妳還好好的跟她說  人善被人欺   我才不要老是被人欺負哩    

對這種人就是要搬出警察來嚇嚇她    罵罵她讓她不好過!

.................

 

婦人的態度固然很差   但先出口罵人的卻是朋友

兩人妳ㄧ句我ㄧ句    罵得ㄧ句比ㄧ句難聽

整件事讓我詫異的並不是那個婦人 

因為社會上這樣沒教養   不能好好說話    隨時ㄧ副要幹架的人很多

倒是這個朋友   與她的交情雖然只限下課時寒暄幾句   但平常接觸起來感覺上還挺溫和嫻淑的

沒想到火氣竟然會這麼大   那種說不來的粗口   竟會從她的嘴裡冒出來  實在太讓人跌破眼鏡  

或許是反差太大了  SHOCK 在我心裡好一會兒沒辦法回神!

結果之後我們找到了九如路成衣批發巷子裡賣肚皮舞配件的店   店員態度也很不好

唉~ 搞什麼啊!!!   ㄧ個下午烏鴉鴉的    很不舒服

我什麼也沒買   也不想多聊   只想趕快回家    真是夠了!!

 

ㄧ個人會寧願窩在家裡的電腦前當宅男宅女  不是沒有道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