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意

2009122011:32

 

陪老公去修手機      剛好遇到旁邊的屈臣氏在作活動  

當日結帳金額打88折  滿$388 好像還送來店禮

結帳的時候   小姐送我ㄧ包屈臣氏塑膠購物袋裝的小禮物

路上打開來看是一小瓶15ml的日霜 + 隨手杯

老公說隨手杯剛好可以出差台北時用    基於環保  他們公司對內部的員工不提供紙杯

但是隨手杯一拿出來   就看到外殼上有一條很長的裂痕

我拿回去換   小姐撇了一下嘴  聳了下肩   說--  "那就沒辦法囉"

??!!

-- 不能換一個杯子嗎?

-- 沒辦法歐   妳要不要換檔案夾?

-- 沒杯子了嗎?

櫃檯另一個小姐接腔

-- 小姐   這是送的    沒辦法挑歐   (o.s. 挑? 我沒要挑什麼杯子啊 我只是要換一個沒破的杯子)

我說 你們這樣子送個破杯子   也未免太沒誠意了吧!!

--  那只能換檔案夾

.........   好吧  我就拿檔案夾   

原來送我那個小姐還補了一句   --  那妳原來那個塑膠袋要留下來!

(她想的只是生怕我多拿了份禮物)

 

做生意誠意很重要

沒誠意乾脆不要做   不要誠意做一半   反落得人怨

送瑕疵品客人   不好意思的應該是店家  

怎麼在態度上還明擺著  "你就自認倒楣唄!"

不送就罷了   送個爛東西    讓人的感覺超差!!

 

就像有一回到一個吃到飽的餐廳用餐

吧檯上的西瓜已剩下爛爛的幾片  我跟服務員說  可以補一下水果嗎?

她竟然回我  "怎樣?  不夠吃嗎?"

哇哩!  是怎樣??   一定要逼客人掃光盤中的菜尾  你們才肯補菜嗎?

怕人吃   就不要開吃到飽的餐廳!

一如   拿瑕疵品送人 就乾脆不要送!

 

誠意是一種態度   要做就做足   不要做一半

這樣的店   你還會光顧下一次嗎?